close
 

研究:卡通人物影響兒童行為(轉)

【大紀元2013年02月23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)一項對兒童行為的最新研究發現,當您想平息學齡前兒童的侵略性暴力行為時,一些某些電視節目比較適合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研究人員認為父母應把孩子帶上正確的方向。其中,《金剛戰士》(Power Rangers)再度被歸類於邪惡的一方,不適合學齡前孩童觀看。而《多拉》(Dora)以及她的寵物猴Boots屬於好的一方,比較適合他們觀看。

因此,較少暴力的電視節目意味著較少暴力行為的學齡前兒童。父母總是為孩子尋找優質的動畫電影和電視節目,他們可能會不以為然。這項新研究的不同之處在於建議父母轉換電視頻道,而不是關掉電視。

波士頓兒童醫院(Boston Children’s Hospital)兒科醫生剋萊爾.麥卡錫(Claire McCarthy)說:「這是『如果您不能擊敗它們,就加入它們』的翻版。」

研究領導人、西雅圖的兒科醫生及研究人員克里斯塔(Dimitri Christakis)醫生對美聯社記者說:「這是關於轉換頻道的問題。孩子觀看節目的內容與他們觀看多少同樣重要。」

克 里斯塔之前曾參與暴力電視節目對兒童產生影響的研究。2007年,他參與的一項研究列出的暴力娛樂包括:《金剛戰士》、《星球大戰》、《太空大灌籃》和 《蜘蛛俠》,電視轉播的足球和冰球比賽。好的動畫電影和電視節目則包括了《玩具總動員》、《小淘氣》、《神奇校車》和《小熊維尼》。

即使經典的《樂一通大顯身手》(Looney Tunes)的卡通也被列為「糟糕」的例子。

克里斯塔在2007年接受《西雅圖郵訊報》(Seattle Post-Intelligencer)採訪時說:「您實際上在教導他們:暴力很有趣。」

這項由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)所進行的研究,發表在本週一的《兒科》期刊網絡版上,該研究對565名家長進行了調查,他們填寫了看電視日記,並回答了衡量孩子行為的問卷調查。

一群對照組的兒童被允許按通常一樣觀看電視,而一群「媒體干預」組的兒童被引導觀看展現非暴力解決衝突、合作解決問題、禮貌和同情的電視(如《多拉》、《芝麻街》和《超級為甚麼》)。

結果是:6個月後,「媒體干預」組顯示出在社交能力測試成績上有「顯著的進步」。低收入男孩獲得的短期內利益最大。

至 於《金剛戰士》等節目,它們對兒童的影響在很長時間內一直存在著質疑。一項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研究(Cal State Fullerton)自1995年來對比了兩組7歲左右的兒童,發現「金剛戰士組的兒童比對照組兒童有著更侵略性的行為。用比例來形容,對照組中每出現1 次侵略行為,金剛戰士組中會出現7次。」

《金剛戰士》於20年前開播,您是否與它一起成長?這些盔甲戰士是否增加了您的暴力行為?

(責任編輯:張東光)

arrow
arrow

    l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